技术与研发

      2023年11月,东江环保受邀参加了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深圳晚报社开展2023深圳市“化腐朽为神奇”公众巡礼总结仪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石代表东江环保作了题为《以危险废物资源化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的发言,分享了城市危险废物“变废为宝”的步骤、多平台智慧环保的规划,并提出危险废物处置实现资源化、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与出席活动的相关业界专家、政府代表、企业代表等共商共建深圳“无废城市”发展新生态。

      2023年9月,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到访东江环保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围绕工业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处置、新能源、“双碳”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2023年7月,王石副总裁带队拜访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共谋技术创新合作,双方就“双碳”技术研发与示范、废酸资源化、气态污染物治理、先进环保材料应用等领域全面开展科创及产业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叶代启院长出席座谈。

      2023年7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安东一行到访东江环保开展技术交流,此次座谈,是东江环保与复旦大学继2023年5月份开始共建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之后的又一次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探寻具体技术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2023年5月,东江环保与复旦大学共建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5月28日,东江环保与复旦大学共建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顺利举行。复旦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出席仪式并致辞,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马臻为实践基地授牌。

      2023年4月,东江环保与深圳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签约仪式上,东江环保与深圳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李翠华为“研究生实习基地”进行了授牌。双方后续将共同培育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技术人才,着力打造集智攻关、技艺精湛的人才培育平台。

      2023年4月,东江环保集团新增2家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为宝安东江、华藤环境。

      2023年3月,东江环保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顺利通过三年任期评估。

      2023年3月,东江环保研发申报的《一种危险废物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体现了东江环保在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技术的进一步提升。

      2023年2月,东江环保集团新增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为东莞恒建、惠州东江、惠州东江威立雅、韶关东江、珠海永兴盛。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